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年荷蘭瓷器工廠 結合觀光求生存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3 12:49

一般人想到瓷器都會聯想到大陸,不過其實遠在歐洲的荷蘭,受到16世紀和大陸通商的影響,瓷器業也相當發達,只是受到不景氣的衝擊,荷蘭的一家瓷器工廠,生意多少受到影響,不過業者說,他們堅持在地生產來控制價格,加上不只仿中國傳統瓷器,還加入歐洲經典款,也開放遊客參觀生產過程,多元化行銷經營,就是要讓瓷器業在歐洲持續生存。

小心翼翼處理手中的瓷器,很難想像,這個有12年經驗的師傅,可是有著深邃面孔的荷蘭人。瓷器製作師傅:「製作一個瓷器,從開始到完成,你可以看見它的改變,然後成為一個作品,從陶土到一個美麗的作品。」

其實瓷器不只在中國大陸,遠在歐洲的荷蘭,16世紀因為和大陸通商,也造就當地瓷器業的發展,這間皇家瓷器工廠,在荷蘭當地,就有300多年歷史。

皇家瓷器工廠執行長:「我們的產品都在荷蘭生產,是因為賣到零售商,價格太高,現在在我們的工廠,除了有販售部、博物館,還可以讓遊客看到生產過程。」

傳統產業要生存,除了透過在地生產,控制價格,改走觀光工廠路線,也能吸引遊客,親眼目睹瓷器生產過程,而且不只歐洲經典款,濃濃東方風格的瓷器,更是大宗。

CNN記者:「想要成為瓷器的繪畫師,必須要有耐心,和很高的工藝技術,這只是學習繪畫的必要過程。」

而想要在這些瓷器上作畫,至少4到5年才能學到基本功,想要出師,還得再熬5年,像這位繪畫師,就有15年經驗,才能將荷蘭風車畫得栩栩如生。皇家瓷器工廠執行長:「我們一方面保留舊風格的瓷器,另一方面用這樣的技術,發展新產品。」

結合古今特色和創意行銷,瓷器在荷蘭,依舊佔有一席之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荷蘭#瓷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402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