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颱步步進逼日本 CNN:恐今年最大颱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1 21:51

日本伊豆大島,上星期遭薇帕颱風重創,到目前為止還有18人失蹤,沒想到搜救工作還沒告一個段落,現在有接連有兩個颱風,朝日本步步進逼,日本已經針對27號颱風范斯高,發佈警告,CNN氣象中心也預測,范斯高的威力恐怕比薇帕還強,此外剛剛形成的28號颱風利奇馬,緊跟在後頭,恐怕會讓范斯高行進速度變慢,對日本造成的衝擊也更大。

像戰車經過一樣,豪雨聲勢驚人,遭到薇帕重創的伊豆大島,土石流讓山禿了一大片,民宅毀壞超過300棟,28人死亡,18人下落不明,避難民眾,等了整整2天,終於可以回家。避難民眾:「回家囉,回家囉。」記者:「不擔心(之後的颱風)嗎?」避難民眾:「要守護自己的家,沒辦法啊。」

薇帕前腳剛走,後面就跟來了第27號颱風范斯高,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出警告,范斯高的威力恐怕比薇帕還強,而且很有可能是,今年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。CNN氣象主播:「日本還會再被颱風侵襲嗎?看起來颱風又會再次衝擊日本,這是一個超級颱風,叫做范斯高。」

日本氣象廳預估,范斯高有可能循薇帕路線穿越日本列島,而且颱風的熱帶空氣,碰上北方冷空氣,加上走勢緩慢,豪雨恐怕無法避免,已經鬆動的土石,將可能再度帶來災情。NHK主播vs.氣象專家:「這真的是很不舒服的聲音,感覺很不好,這就是土石流已經出現,或者是樹木被折斷撕裂的聲音。」

氣象專家說,利用聽音辨位,抓住土石流的預兆,就能提高活命機率,只是禍不單行,范斯高後頭,又多了一個新颱風,利奇馬。NHK氣象主播:「(未來)這兩個颱風的位置,要是非常靠近的話,將會彼此互相影響速度,可能變慢也可能變快,甚至有可能讓颱風走勢更複雜。」

范斯高預計最快,會在本週五折向東北,民眾得再一次繃緊神經,全面戒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2

0.0633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