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范斯高來襲 伊豆大島居民撤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1 11:43

日本伊豆大島上週才遭受薇帕颱風重創,現在又有27號颱風范斯高正在往日本方向前進,日本氣象廳發出警告,范斯高的威力恐怕比薇帕還強,官方已經成立避難中心,緊急疏散伊豆大島的部分居民,還有人被颱風嚇壞了,乾脆搭船到東京躲避風雨。

不久前才遭到薇帕颱風重創引發土石流,造成27人死亡、19人失蹤,還有300多戶民宅毀損的伊豆大島,居民家園仍然滿目瘡痍,都還沒有恢復,19日開始又下起了大雨,27號颱風范斯高正往日本方向前進,而且可能是今年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日本還會再被颱風侵襲嗎?看起來颱風又會再次衝擊日本,這是一個超級颱風叫做范斯高。」

日本消防隊:「接下來的災情可能擴大,請務必做好避難準備。」

消防隊出動巡邏,警告當地居民趕緊做好防颱準備,當地政府也成立避難中心,部分民眾開始撤離家園,還有人乾脆搭船直接到東京躲風雨。避難民眾:「小孩念的小學和幼稚園都是危險的地方,在島上的生活很不安,就先來東京避難。」

伊豆半島除了降下大雨,還颳起陣陣強風,當地時間20日晚上還突然停電,讓居民虛驚一場。社區廣播:「現在停電中,已經在進行修復。」

日本氣象廳預估,范斯高有可能穿越日本列島,造成嚴重災情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臨時取消20日視察伊豆半島的行程,而伊豆半島一度因為避難警報而停止的救援工作,現在也重新啟動,就是希望在范斯高來襲前找到失蹤民眾的下落,也避免災情持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426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