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年最強颱襲東京 伊豆大島災情慘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6 0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今年第26號颱風「薇帕」今天登陸日本關東地區,釀成巨大災情,首都圈陸海空交通幾乎陷入癱瘓,不只學校停課,不少公司也自行宣布放颱風假,不過這次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是距離東京100公里的「伊豆大島」,因為暴雨導致土石崩落,很多人被埋壓在土石堆中,目前已經造成17人死亡,,40多人下落不明。

救難人員:「人在這裡嗎?你在裡面嗎?」傷者:「我在這裡。」救難人員:「樹木堆裡嗎?」

坍塌的山區土石裡,傳來女性微弱的呼救聲,救難人員徒手開挖。救難人員:「預備、起,放上來。」

被壓在土石樹叢裡好幾個小時,最後幸運獲救,但是同一座島上還有好幾十個人下落不明。災民:「轟的一聲土石就崩塌下來了。」

距離東京100公里的伊豆大島受災最慘,1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20毫米,破了當地觀測紀錄,因為土石崩落,這一次颱風的死傷都集中在這個人口不到萬人的小島上。

薇帕颱風也重創日本首都圈,東京的風比雨大,行人必須抱在一起才能勉強往前走,10公尺的路樹也被吹倒,郊區土石坍塌,陸空交通大亂,隨著颱風北移,日本東北地區也開始傳出災情,福島核電廠緊急排放雨水。

目前薇帕颱風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不過東北地區包括北海道依舊是警戒範圍,最快要到明天清晨天氣才可能逐漸穩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86

0.1364

0.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