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反常!母雞不下蛋 日蛋價暴漲2成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1 22:01

今年因為氣候異常,夏天實在太熱,連母雞都不下蛋,導致最近日本蛋源缺乏,雞蛋價格一口氣漲價2成,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和過年,日本人又習慣吃蛋糕和魚板來慶祝,這2樣食物都需要大量的雞蛋,製作成本因此提高,不漲價會虧本,漲價又怕沒人買,讓業者大傷腦筋。

天氣熱到沒食慾,母雞病厭厭,今年下蛋量也變少,蛋價一口氣飆漲2成,物價優等生破功了,蛋價隨著氣溫波動,對一般家庭來說,進入秋天,氣候轉涼,雞蛋產量恢復正常,蛋價就會回穩,但是對蛋糕業者而言,蛋價已經回不去了。蛋糕店員工:「歡迎光臨。」

耶誕節蛋糕,半年前就開放打折預購,但是最近蛋價狂飆,拉高製作成本,又不能臨時調漲售價,蛋糕業者只能咬牙苦撐。蛋糕業者:「老實說,真的很慘,雖然我們也很不想,因為原物料飆漲就調漲售價,但說實話,真的快撐不住了。」

耶誕節之後的新年,日本人會吃魚板討吉利,為了讓魚板又滑又亮,必須使用大量蛋白,一天得用600公斤的雞蛋,另一道必吃的年菜,就是雞蛋和魚蝦做成的伊達捲,現在蛋價居高不下,魚板和伊達捲業者為了該不該調漲售價,大傷腦筋。伊達捲業者:「要是漲價,家庭開銷增加,恐怕有人會因為這樣就不買。」

蛋價通常是夏天便宜、冬天貴,業者可以在夏天大量買蛋,取出蛋液之後冷凍,等到冬天再拿出來用,偏偏今年雞蛋量少價高,侵蝕獲利,也難怪從一般家庭到蛋糕,業者都大喊吃不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587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