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舉債期限將至 協商無解金融市場憂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9 11:36

美國因為預算僵局政府關門8天,總統歐巴馬召開記者會向主導眾議院的共和黨喊話,前提是只要共和黨不提出任何條件,就能恢復協商,不過共和黨眾院議長貝納一口回絕,由於僵局無解,讓美國股市連續下跌,從政府停擺前就出現影響,過去14個交易日美股已經跌了11天。

美國聯邦政府關閉第8天,距離觸及國債上限只剩下9天,但歐巴馬和共和黨的僵局卻仍然無解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要建議貝納議長,我們來停止這個僵局,在國會裡投票,現在就結束政府停擺,但是我無法接受共和黨一再對國家經濟提出威脅。」

歐巴馬雖然釋出善意,但是卻放了一個大前提,不願全盤接受共和黨的提議,而共和黨眾院議長貝納更是直接否決了協商的可能。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:「歐巴馬總統今天的談話,是如果共和黨沒有任何條件,他就能夠坐下來談,但政府不是這樣運作的。」

美國國債上限將在17日到期,一旦國會預算案沒有解決,舉債上限沒有提高,很有可能面臨公債倒閉,美元貶值的狀況,全球金融市場也將受到衝擊。IMF執行長:「美國國債危機的影響將會立刻顯現,導致金融市場的瓦解,不管是在美國國內或是全球。」

因為歐巴馬和共和黨幾乎沒有協商空間,導致美國政府持續空轉,而全球金融市場也因此面臨危機,包括剛剛結束的APEC會議也把焦點放在美國政局,各國領袖就是擔心美國的任性恐怕拖累其他國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12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