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邦政府關門 華府居民:如鬼城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5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5天,所有國家公園、博物物館等等旅遊景點,都不對外開放,但有些遊客照樣跨過圍欄,走進去參觀,有台灣的遊客很無奈,因為只能在車上走馬看花,政府關門讓華府成為重災區,經濟學家估計,聯邦政府關門一天,華府經濟損失就要2億美元,華府居民就說,現在上下班不會塞車,通勤以及中午用餐不必人擠人,甚至市中心遊客比上班族還要多。

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5天,白宮前員警照常執勤,博物館只有管理員留守,路上車子變少了,穿西裝的上班族也少了,走在華府市中心,感覺很不一樣。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聯邦政府關門,華府的遊客少了,也讓華府的居民找回自己的生活空間,但這經濟損失一天2億美元。」

美國聯邦政府雇員被迫放無薪假,原本要來華府洽公的找不到人談,行程取消,華府旅館業首當其衝,過去每天中午,遊客加上上班族用餐得要排隊,現在像個死城。華府居民:「如果現在有生意的話,會有好幾千人,但現在卻像鬼城,很可悲。」

自然科學博物館關門、航太博物館關門,門上告示牌上都寫著,因應聯邦政府關門無法對外開放,遊客只能望門興嘆,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停在路邊,遊客有從大陸來的,也有從台灣來的,博物館看不成,只能遠遠的拍華府地標紀念,遊客覺得掃興,導遊更是滿肚子苦水。

台灣旅客:「今天早上先到白宮還有到國會,國會也不能進去,本來這個行程是有安排到國會裡面的,林肯紀念堂也不能進去,只能在外面而已,走馬看花而已,所以在車上啦,車上旅遊。」記者:「失望嗎?」台灣旅客:「失望、失望,本來是說車子要開回飯店,後來大家抗議。」

導遊何先生:「我們一個團體就是50幾人,所有景點都關閉,旅客們怎麼用洗手間呢?對不對,景點還可以遠遠的拍一個,最重要的林肯不能進去,博物館也不能進去,旅客怎麼用午餐呢?」記者:「光看外觀這樣夠嗎?」導遊何先生:「當然不夠啊,旅客很不滿意,但是不滿意做為導遊的也沒辦法。」

4天下來,公園內的垃圾桶滿了,國家公園管理處沒上班,垃圾當然沒人清,華府市長看不下去,在今天宣布聯邦政府關門期間,將負責這些公園的清潔工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697

0.1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