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聲波反射!神奇麥克風 手指傳聲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20:12

許多人害怕手機電磁波,寧可「戴耳機」播打接聽電話,盡量避免接收過多電磁波,但還是有人認為,耳機要外觀上或使用上並不方便,於是有這類能接打電話的「智慧型手錶」和「手套」問世,讓你把手放在耳邊,便可接接電話,像是科幻卡通電影中的偵探所使用的先進科技設備,現在已經成真。

Hot Watch影片:「等我一下,哈囉。」

男子將手掌放在臉旁,竟然接起了電話,講完手揮一揮,便結束通話,說也奇怪,手空空的沒拿手機,怎麼可能憑空傳話。

Hot Watch影片:「手搖一搖拒接來電,接聽只要舉起你的手,放在你的耳邊。」

原來是靠這支智慧手錶「Hot Watch」的通話技術,「Hands on Talk」,原理就是「聲波反射」,手錶揚聲器發出聲波,藉由手掌弧度反射傳送,放大訊號到使用者耳中,Hot Watch也具有一般智慧手錶的基本功能,定價109美元,約台幣3000元,預計在今年底開賣。卡通「神探加杰特」:「是你嗎首領?」

用手接電話的構想,在科幻卡通當中出現,手比出「六」的手勢,就能聽打電話,拇指是聽筒、小指是話筒,義大利的智慧手套,用藍芽和手機連結,綠色按鈕接聽、紅色叉叉掛斷。CNN記者:「你現在打來了,真的很奇怪,現在從我的拇指聽到你的聲音。」

免去接電話掏手機的麻煩,要人與人之間傳遞話語,也藉由肢體碰觸,不用說話,對方就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,關鍵就在於這個特殊的麥克風。「以心傳心」影片:「『以心傳心』是款麥克風,用接觸來傳遞聲音,麥克風會記錄下訊號,將聲音轉錄成聽不見得訊號,傳遞到人體。」

抓住麥克風時碰觸別人身體,電子訊號便造成磁場,傳遞到別人身上播放,甚至還可以多人接收,這是迪士尼公司研發出的「感應通話技術」,「Ishin-Den-Shin」(以心傳心),就像電影「ET」中,用指頭心電感應,傳遞訊息,「感應通話」科技普及,看到別人讓對著空氣說話,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1121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