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變冷了! 熱飲變多、餐廳端鍋物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6 12:17

台灣變冷,日本各地氣溫也開始下降,東京9月屢創攝氏30度以上高溫,現在一下子掉到24.6度,街頭自動販賣機的冷飲換成熱飲,以往11月才賣小火鍋的餐廳也提前開賣,日本氣象廳預測,今年冬天會比較冷,氣象專家說,台灣和日本地理位置相近,影響氣候的因素相同,如果日本變冷,台灣也會跟著打噴嚏。

店員:「讓您久等了,這是我們冬天熱騰騰的鍋物。」

剛煮好的火鍋端上桌,還沒動筷子,光用看的身體就暖了一半,往年都是11月才賣小火鍋的餐廳,9月下旬提前開賣,全都是因為氣溫驟降到25度以下。餐館人員:「因為天冷了,希望客人可以享用完鍋物之後,身子都會變暖。」

根據日本調查,體感溫度低於25度,就會讓人想要吃火鍋,商家搶賺天冷財,就連自動販賣機的冷飲,也立刻換成熱呼呼的飲料。販賣機業者:「因為現在早晚都變涼了,趁現在慢慢地把自動販賣機的飲料換過來。」

日本民眾:「9月也已經下旬了,感覺天氣就是變涼了。」記者:「您拿出久違的外套來穿了嗎?日本民眾:「對啊,大概擺了一整年(才拿出來)。」

從氣溫變化圖來看,今年東京高溫屢創紀錄,30度以上的日子比往年還多,但這幾天氣溫一下子掉到24.6度,日本變冷,台灣跟著打噴嚏。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日本在這裡,它冷空氣下來影響到日本,也影響到我們(台灣)這個地方,我們(台灣)緯度比較低,所以我說我們(台灣)是轉涼,他們(日本)溫度當然比我們低。」

日本氣象單位還預測,從12月入冬一直到2月,氣溫將比往年還低,也就是說今年冬天比較冷。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我們兩個地區的影響因素是相同的,如果說它(日本)冬天比較冷,就表示說這個大陸冷氣團,強度是比較強的,影響到他們(日本)當然很高的機率,也是一樣影響我們這個地方,所以說,我們也有機會變成比較冷的冬天。」

醫生:「因為換季所以不舒服嗎?」患者:「對,很容易疲勞。」

冬天還没到,小心換季病痛找上門,醫生說這種時候,很容易罹患秋季症候群,夏天累積的疲勞感會因為天氣變動惡化,讓人變得容易累,建議換季時減少加班,讓身體多休息,才能避免生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氣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961

0.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