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傳售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 故宮疑贗品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9:31

故宮7月推出新商品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短短3個月狂賣4萬多組,銷售額850萬,甚至一度缺貨,衝上故宮熱銷商品排行榜的第4名,夯到很多陸客來台都指名要來買,10月17日開始的大陸杭州文博會,也打出在文創精品展區可以買到故宮的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讓故宮大動作發新聞稿表示「這可能是贗品」,因為故宮認為商品要大量販售,除非透過故宮的承銷商拿到大量貨源,但故宮和廠商都有簽約,根本不可能,所以懷疑是贗品,而巧合的是,傳出杭州文博會的美學品牌專區策展人何春寰,就是故宮前商店總經理,引發聯想。

陸客:「200,朕知道了。」

圍在紙膠帶區,一大群大陸觀光客幾乎人手一組故宮的熱銷商品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從7月4日開賣,已經售出44296組,銷售額850萬,一度賣到缺貨。陸客:「(網友)說滿有趣的,大家都會拿來用。」

紙膠帶太夯,即將在10月17日-20日舉辦的杭州文博會,打出文創精品展區會販售台灣故宮的紙膠帶「朕知道了」和乾隆御覽之寶,故宮得知後,大動作發新聞稿抗議,大陸賣的可能是贗品。

故宮發言人金士先:「我們的經銷商也說,他也沒有把貨批給別人,所以從這裡我們就會強烈懷疑說,因為『朕知道了』實在太紅,贗品這麼多,才會呼籲大家要小心。」

強調這是故宮自行開發商品,貨源都是來自故宮,不排除蒐證完全後提告,而巧合的是,傳出杭州文博會的美學品牌專區策展人何春寰,就是前故宮商店的總經理,引發聯想。

故宮近年來打破「老叩叩」古物的印象,文化創意小物深受年輕人喜愛,根據故宮統計,今年1月到9月,銷售第一名的是翠玉白菜夜光吊飾,賣出86884個,第2名是鑰匙圈,再來是手機吊飾,都有5萬多個銷量,第4名就是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賣了44296組,第5名是翠玉白菜磁鐵。

記者:「北京故宮博物院比較沒有賣這種創意產品嗎?」陸客:「可能那個會比較嚴肅一點。」

其實大陸北京故宮的紀念品也走年輕路線,像是Q版的古人娃娃做成筆筒文具,兩岸都希望用「潮味」推銷國寶,打破死板路線更吸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400

0.1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