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里巴巴「來往」PK微信 主打閱後自焚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張鎮安 上海-浙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17:29

看好手機即時通訊軟體帶來的龐大經濟效益,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,跨界搶進手機通訊市場,推出「來往」這款通訊軟體,它強打「閱讀後自動刪除」的功能,喊出要挑戰擁有3億用戶數的「微信」;微信也不是省油的燈,不斷擴充服務,現在小學生還可以透過微信上課。

小朋友拿著智慧型手機滑呀滑,她不是在玩遊戲,而是用APP通訊軟體準備上課。小學生:「課程有趣而且簡短、很方便。」

上海一所小學藉由微信開發出所謂的「微課程」,教的是禮儀,只要花短短5分鐘,就能上完一堂課,傳統的教育方式,有可能因此被推翻嗎?上海嘉定區教育局副局長張德海:「做為一個課程的話,它背後的價值觀和你要呈現的整個體系要清楚。」

即時通訊軟體發揮CP值最大化,背面藏有龐大經濟效益,現在就連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,也撈過界搶攻「即時」通訊大餅。阿里巴巴CEO陸兆禧:「我們阿里巴巴未來的無線團隊,將跳出電子商務,擁抱互聯網。」

同樣的顏色,同樣的設計風格,同樣都具備即時通訊服務,阿里巴巴集團推「來往」PK微信。大陸媒體:「『來往』帶有『閱後即焚』的功能。」

主打訊息「即時自焚」,阿里巴巴來勢洶洶,喊出短期目標要做到1000萬用戶,挑戰擁有3億會員的微信,即時通訊軟體的戰火燒得正旺,微信的幕後推手,也就是騰訊集團創辦人馬化騰,更躍升大陸IT界最有錢排行榜TOP 1,按照這個行業的發展速度,說不定IT產業還能創造下一個大陸新首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通訊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43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