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OKIA後換黑莓機 47億美元將轉售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4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44

深受各國領袖和商務人士喜愛的黑莓機,如今不堪虧損,終於決定以47億美元轉賣給大股東楓信金融控股公司,收購案完成後,黑莓機恐怕就會下市,不再出新手機,2009年,黑莓機在美國市佔率還有47%,現在竟然剩不到3%,不久前還宣布裁員超過1/3,分析師認為,黑莓機債務累累,有人肯收購,已經偷笑了。

CNN主播:「黑莓發表聲明,和加拿大楓信金融公司達成47億美元的收購案。」

科技界大頭條,加拿大黑莓機以47億美元出售,轉讓給持有10%的大股東Fairfax Financial楓信金融控股公司,根據協議,楓信公司將以每股9美元收購,交易案結果最快在11月4日前宣布。

受到購併消息激勵,黑莓機最新收盤價收在8.82美元,小漲1.09%,分析師認為黑莓機岌岌可危,有人肯買只是讓他們多活一口氣。CNN財經記者拉莫尼卡:「他們(黑莓)還是在燒錢,他們銷售下滑,他們的股價下滑,就算他們變成私有,也不會有任何改變,唯一改變的是,我們不會再看到他們的股價下滑。」

只要收購完成,楓信公司就會將黑莓下市,黑莓將會步上NOKIA的後塵,從手機市場消失。黑莓機廣告:「讓我們繼續走下去,黑莓機持續動起來。」

黑莓機過去是商務人士和各國領袖的最愛,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願意為它當低頭族。美國總統歐巴馬(2009):「我離不開我的黑莓機,他們非得從我手裡搶走才行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更要閣員全部換成黑莓機,確保機密文件安全,2009年黑莓在美國市佔率還有47%,現在剩不到3%。黑莓執行長海恩斯(2013.01):「各位先生、女士,我們很驕傲地發表黑莓機Z10和黑莓機Q10。」

黑莓機也曾經力圖振作,跟上時代潮流推出觸控螢幕手機,只是為時已晚,iPhone和Android系統讓手機不只是手機,豐富的APP應用程式和輔助功能,把黑莓機遠遠拋在腦後。

CNN財經記者拉莫尼卡:「當手機應用已經達到人們不只是把iPhone和Android拿來當個人通訊裝置,而是拿來做更多工作,這就真的是黑莓機的死路了。」

黑莓第2季財報顯示,虧損將近10億美元,之後將裁掉4500名員工,占總人數40%,但2個月前,黑莓竟然還砸下近9億台幣,買下1架2手商務客機,黑莓機從消費市場出局,未來可能改以B2B形式,專注企業使用,捲土重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黑莓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57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