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亮臉部特寫 陸公布月表3D照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19:15

為了端正社會風氣,大陸當局提倡今年民間要「少送禮、多賞月」,不過38萬公里以外的月球,看了這麼多年還能看出什麼不一樣?大陸天文單位公布了號稱目前全球最高分辨率的3D月球表面地圖,讓大家在中秋節,也能這種另類的方式賞月。

據說今年中秋的月亮,不早不晚就在農曆15最圓,大陸天文單位選在中秋公布月亮臉部大特寫,號稱目前全球最精確的月球表面3D繪圖,也預告今年底,「嫦娥三號」要抵達月球表面,遙測實驗室還設置了體驗型地面螢幕以及3D電影院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我們現在甚至可以看到,在(屏幕)上面呢,我們可以用雙腳來丈量一下這個隕石坑的這個大小。」

大陸國家天文台工程師高興燁:「咱們這個影院除了可以展示這種二維數據,同樣也配有這種3D的眼鏡,可以進行這種3D的觀看,使這個(觀眾的)沉浸感更強。」

2007年大陸發射第一顆探月衛星「嫦娥一號」,13天後進入月球軌道,2010年10月又發射「嫦娥二號」探月衛星,高速運動下距月表100公里還能清晰攝影,鏡頭分辨率提高了17倍。

西安光電機械所長趙衛:「而嫦娥二號呢,這個立體相機對這個停車場裡面的一個汽車呢,這樣一個尺寸大小,可以清晰的進行成像。」

「嫦娥三號」年底將著陸的地點,地表有很多撞擊坑,狀似彩虹彎彎,被命名為虹灣,繪製3D全月圖的目的就是讓「嫦娥三號」能尋找出安全的降落地點,月球表面最高與最低點相差2萬公尺左右,山脈與坑洞都已被歐洲科學家們,用歐洲的山川與科學家來命名,所幸嫦娥知名度夠高,也在月球背面擁有一個以她為名的大坑,「嫦娥二號」在今年7月突破離地球5千萬公里,可望繼續往宇宙深處奔去,帶來更多驚人照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月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77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