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貞治「55傳奇」 全壘打王無可取代

記者 徐啟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5 21:35

日職洋將瓦倫丁,打破將近半世紀的「王貞治障礙」,對日本民眾來說,心情其實複雜,49年前,日本舉辦東京奧運,經濟正要起飛,家家戶戶開始有電視機,看王貞治打球,成了全民運動,當時王貞治,寫下55支全壘打紀錄,對日本人來說,是崇拜和夢想,意義非凡,儘管紀錄重寫,但55這個傳奇數字,無可取代。

主播:「史上最快達成55支全壘打。」

日職洋將瓦倫丁這一轟,打破王貞治,將近半世紀以來的傳奇紀錄。日本職棒養樂多隊選手瓦倫丁:「55支是日本的傳說,王貞治所創的紀錄,我當然知道啊,所以呢,對55這個數字,我可是充滿敬意。」

49年前,東京主辦奧運,是經濟起飛的年代,家家戶戶有電視機,看職棒比賽,成了全民運動,當時的王貞治氣勢銳不可擋,打出全壘打就像喝水一樣,球季最終以55支全壘打,創下「全壘打王傳說」,甚至還登上漫畫,王貞治和55這個數字,成了日本人的崇拜和夢想,後來職棒界超強新星松井秀喜,也以背號55加入巨人隊,意義不凡,而王貞治的打擊紀錄,將近50年來,無人能比。

記者:「55這個數字,對你來說,有什麼意義呢?」日本民眾:「當然有啊,小時候看職棒,最期待的就是王貞治的全壘打。」

日本諧星荻本欽一:「破紀錄,要拍手啊,真的了不起,要拍拍手,但是心裡會有一點想哭耶,我們崇拜的王貞治,55號這個數字,幾乎就等於他的代名詞,打破這個紀錄嗎?當然是不能被改變的。」

紀錄被打破,對日本民眾來說,心情很複雜,儘管傳奇重寫,但55這個數字,在他們心中的意義,永遠不會被取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全壘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27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