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拚經濟明確 日相安倍民調不墜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2 21:35

環顧日、韓、泰幾位新上任的領導人在上任後,都遭遇到施政難題,結果卻大不同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射出三支箭,救經濟目標明確,民調支持度始終不墜,目前來到68%;南韓總統朴槿惠,民意支持度則是倒吃甘蔗,從剛上任時4成爬到6成,因為出訪拚外交看到成效;同樣是首位女性領導人,泰國總理盈拉,缺乏政治歷練,2011年上任沒多久,就遇到泰國大淹水,民調一路往下滑,現在只剩4成4。

國際奧委會:「東京!」

日本申奧成功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績,又可以添上一筆,安倍從2012年12月上任後,拚經濟目標明確,祭出金融寬鬆政策,力拚通膨2%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(2013.07):「為了重建我要找回強勢經濟,用不同次元的3支箭,政策脫離通縮,實體經濟毫無意疑問變好了。」

安倍經濟學看到成效,民意支持度自然有斬獲,從他上任時6成2的民意支持,維持在5成以上,到今年8月來到68%,南韓第一位女總統,同時也是40多年來,南韓第一位選票過半的當選人,朴槿惠挾著高人氣,前進青瓦臺,背負著父親朴正熙的歷史共業,朴槿惠上任時支持度只有4成,一路上倒吃甘蔗,上個月已經爬到6成。

上任不到3個月,朴槿惠出訪美國,想見的人都見到了,朴槿惠拚外交,提升南韓能見度,再接再力走訪大陸。南韓總統朴槿惠(2013.06):「十年之計莫如樹木,百年之計莫如樹人。」

2011年代哥哥塔克辛出征,盈拉領導的政黨以過半席次,當選泰國首位女總理,就職時特地穿上軍服,從商轉換跑道從政的盈拉,上任後最大危機就是治水無方。

泰國總理盈拉(2011.10):「請對曼谷有信心,河水只是滿出來,沒有造成任何傷害,所以我們很快會恢復原狀。」

這一淹至少366人死亡,損失31億美元,GDP泡掉1個百分點,支持率從剛上任時抱有期待的61.7%,到目前掉到只剩44.9%,民意支持給予領導人施政肯定,經濟發展常常影響民眾支持的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領導人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28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