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裝份子挾持人質 菲三寶顏遭攻佔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0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菲律賓武裝份子星期一,在南部大城三寶顏展開攻擊,與政府軍激烈交火,造成至少8名無辜民眾喪命,3000多位民眾逃離家園,反叛軍還一度挾持人質,攻佔三寶顏市政廳。

槍聲不絕於耳,菲律賓南部大城三寶顏,因為反對派的突襲,跟政府軍展開激烈交火。莫洛民族解放陣線成員:「我們是為了達成目的,要創建我們自己的莫洛國政府,不是自治政府,而是民答那峨獨立的莫洛國!」

眼看家園變成槍林彈雨的戰場,民眾一手抓著家當、一手拉著小孩,拔腿狂奔忙著找地方避難,3000多位居民流離失所,擠爆收容中心。三寶顏居民:「我們一直聽到槍聲,我們旁邊的人開始奔跑,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避難中心,我們很害怕,因為沒經歷過這樣的暴力衝突。」

尋求民答那峨獨立的「莫洛民族解放陣線」,大約300多人,在菲律賓三寶顏展開攻擊行動,讓當地軍方措手不及,展開激烈對戰,不少無辜民眾遭到波及喪命,還在當地貧民區挾持170位居民當人質,甚至攻佔市政府,菲律賓政府隨即宣布當地實施宵禁。

三寶顏市市長薩拉札:「現在情勢很緊急,我們知道現在的目標,就是保護三寶顏市!」

莫洛民族解放陣線的反政府攻擊,40年來已經造成12萬人喪命,不時傳出的爆炸攻擊,更是導致人心惶惶,這次攻擊南部商業大城三寶顏,導致當地日常活動完全停擺,嚴重影響到當地的經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#武裝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62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