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生7週幼仔貓熊 萌樣迷倒美國人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22:24

台灣人瘋貓熊圓仔,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一對出生七週的貓熊雙胞胎,也是美國當紅的動物明星,CNN記者特別獲准進入貓熊寶寶的保育室,來看看動物園怎麼樣悉心照顧剛剛出生的貓熊。

獸醫:「這是貓熊寶寶B。」

這叫聲真的無敵「卡哇依」,這是7月中在美國亞特蘭大出生的貓熊雙胞胎,看看牠們趴在毛毯上的樣子,可愛程度破表。獸醫:「檢查牠的眼睛,看一下牠的牙齦,現在還沒長牙。」

每一天獸醫都要幫兩隻雙胞胎貓熊寶寶量身高、體重,還要聽聽看牠們的心肺功能是否正常。獸醫:「有一點點雜音,咕嚕聲。」

兄弟倆都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,現在體重已經有4磅,想當初他們剛出生的時候長這樣,看起來好像沒長毛的小老鼠,但現在已經有七週大,黑白分明的模樣超「古錐」,跟我們的圓仔一樣都是當地的人氣王。

由於媽媽倫倫沒辦法一次照顧兩隻,於是園方輪流把兄弟倆放在媽媽身邊,另一隻就待在保溫箱裡,而且得每4個小時交換一次。記者:「這聽起來很辛苦。」獸醫:「對,是很辛苦,但只要看到牠們可愛的樣子,一點都不會覺得工時長。」

的確現在能夠近距離接觸貓熊寶寶的,只有保育員和獸醫了,連記者都沒有特權。CNN記者:「好啦,我想我全副武裝了。」

所有人包括設攝影師和製作人,都得穿上全套的防護衣,並且還得保持距離。CNN記者:「所以我們不能超越這條線?」園方人員:「對,請勿越線。」CNN記者:「好。」

這麼嚴格的原因,是因為貓熊寶寶的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全,得嚴加保護,畢竟這對雙胞胎最後還是得送回中國。園方人員:「儘管牠們在這裡出生,但還是屬於中國的。」

大陸的貓熊外交無往不利,但請大家放心,生在台灣的圓仔是唯一可以留在當地的貓熊寶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549

0.1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