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.28億飛了! 港匪冒充海關搶走銀磚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宗榮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9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9 18:46

國際四大貴金屬屢創新高,其中銀價去年大漲74%,黃金漲幅的2.8倍,市場上白銀更是供不應求,沒想到香港業者從中國大陸運到香港的銀磚,一整車價值上億元台幣,竟然被冒充香港海關的歹徒,在運送半途中被劫走,到現在下落不明。

運送銀磚的貨車,被縱火後停在路邊,香港警方還在追查在逃搶匪、以及被劫白銀的下落,28日下午,運銀車在路上遭到這輛車迎頭攔住,車上跳下5名男子,聲稱是海關人員,要求查貨,並綁走運銀車上兩人,載到其它地方再推落車下,一批剛剛從中國大陸運抵香港的銀磚,價值1億2千8百多萬,怎麼被搶,因為歹徒開的這輛就是政府常用的福特車款,和政府車輛都裝有同款鐵扣,可以在惡劣天氣時裝上鐵絲網,甚至還模仿政府部分車輛不貼行車證。

報失的銀磚一共250塊,每一塊15公斤,搶匪看中白銀,市場更是搶得厲害。記者:「現在投資銀條有嗎?」北京商店負責人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多長時間沒有了,最近2、3天沒貨。」

銀價創出31年來新高,從去年8月到現在,漲幅超過90%。北京投資者:「我覺得買銀更快,買銀增得更快,不到10天的時間,已經增長了將近16%。」

熟悉押運的人士表示,一般金條都會由防盜措施的車輛運送,以往因為銀的價值比較低,多作工業用途,通常由普通貨車運送,但是大批銀磚運送,應該會等同金條運送,同時會有持槍護衛跟車,懷疑這次案件可能涉及內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歹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713

0.20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