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勿過度清潔、加強保濕 熱天不長汗斑

記者 顏偉哲 李嘉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22:09

夏天高溫,滿身大汗,如果保養和清潔方式不正確,小心可能會長出汗斑,醫師說,身上特別會流汗的脖子、胸口、手肘內側以及腋下,最容易出現汗斑,預防方法很簡單,不要過度清潔,另外,也要做好保濕工作。

夏天的太陽很毒,到外頭走走,想不流汗真的很難,如果保養清潔的方式不對,一不小心汗斑就會找上你。NHK記者:「因為汗引起皮膚的不適,造成乾癢,如果這個癢,你忍不住去抓,就會變成又紅又腫這個狀態。」

汗斑是因為汗漬引發黴菌感染所造成,經常流汗的地方,像是脖子、胸口、手肘內側彎曲的地方,以及腋下,都容易出現。NHK記者:「你好。」

要想解決汗斑問題,有人會尋求皮膚科醫師,在日本這家醫院,平均每天都有10個人,因為汗斑問題求診,想要解決惱人的汗斑,得從平常生活中開始做起。NHK記者:「本來用一點肥皂就能清掉汗,但用太過量的話,反而會是形成汗斑的原因,因為清潔過多,會造成皮膚乾。」

一般印象,避免汗斑都是要做好清潔工作,但本來皮膚表層有很充足的水份,一旦過度清潔,等於讓皮膚接受太大的刺激,太用力擦拭就容易起疹,甚至產生汗斑,正確的作法,應該要像這樣。醫師:「臉、脖子輕輕地按壓,輕輕地把汗水按掉。」

一流汗的當下,馬上拿出手帕,把身上的汗水擦拭掉。NHK記者:「就算汗乾掉的時候,還是會有物質會堆積在皮膚上,如果不去擦掉的話,也是形成汗斑的原因。」

除此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保濕工作,皮膚上的油脂跟水份才能被保存。醫師:「像是手肘內側的皮膚很薄,要是又有流汗的話,一定要特別注重保濕。」

最後在洗澡的時候,盡量使用肥皂,而不是用沐浴乳,因為沐浴乳的使用量難控制,一不小心太多,就會因為過度清潔,而造成皮膚乾燥引起汗斑,另外,也要選用棉質毛巾,才不會過了一個夏天,身上多了汗斑而困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37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