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浮潛虐待章魚 專家:全身神經、有痛感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11:34

幾名香港年輕人在浮潛時,將躲在珊瑚裡的章魚用力抓出來,接著輪流抓牠,章魚幾度想噴墨汁逃離都不成功,年輕人玩得很開心,但是看在專家眼中,卻是嚴重虐待動物,專家表示,章魚全身佈滿神經,這幾位年輕的行為牠是會「痛」的,根據香港法令,他們有可能會被依「殘害對待動物條例」,最高處以100萬台幣的罰款和監禁3年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這位潛水人員將躲在珊瑚之間的八爪魚,狠狠的的拔出來,這還不夠,一行4人開始輪流狂捏、折磨八爪魚。」

幾名香港年輕人,浮潛時把章魚當球玩,瞧他們一個人抓完後,拋給另一個抓,章魚不斷掙扎,甚至噴墨汁想逃離,無奈依舊被抓得牢牢的,這段影片被PO上網後,引發網友議論,當事人覺得好玩,但其實是虐待動物,因為章魚是有痛覺的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八爪魚雖然只有1、2年的壽命,可是認知能力十分高,記憶力也十分強,加上全身佈滿了中樞神經,會有痛楚的感覺的。」

2010年德國章魚哥保羅,預測世足賽那一個隊伍會勝,幾乎每猜必中,相當神準,當時章魚保羅再度出動,德國電視台甚至特別進行現場直播,專家說,章魚有著複雜的神經系統,1/3的神經細胞在腦子,剩下2/3的神經細胞,則佈滿了牠的8隻爪,因此當牠的爪子輕輕碰觸到東西時,有時候我們會看到章魚會快速把爪子縮回來或移開,因此像這幾位香港年輕人猛力將章魚從石縫中拔出來,或者像這樣為了怕牠跑掉,用力握住,對於全身佈滿神經的章魚而言,是很痛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章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1148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