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北亞情勢升溫 安倍再提「國防軍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9:03

北韓接連試射火箭、進行核試驗,大陸和日本之間的釣魚台爭議,雙方更動作頻頻,美日甚至進行了奪島演習,就在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之際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再度在公開場合提到,希望將自衛隊改成國防軍,而日本國防部長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也表示,因為周邊情勢的改變,應該要開始討論擁有「先發制人」的能力,日本的國防軍議題,再度引發關注。

日本跟大陸在釣魚台主權爭議上,衝突不斷,月初大陸軍艦用雷達鎖定日本自衛隊船艦,美日則是終於在本週進行奪島演習,雙方動作頻頻,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更是一而再再而三提到,希望將自衛隊改成國防軍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日本國內沒有把自衛隊稱作軍隊,國際社會則一直把自衛隊當作軍隊,所以有必要結合實際情況,消除這種認知矛盾。」

不只要消除「認知矛盾」,安倍更提到自衛隊Self-defense Forces,在海外被評為自私Selfish,應該改名,但日本的戰後憲法明定,自衛隊只能做為防禦用途,當領土遭到侵略時才能反擊,不能主動出兵甚至求戰,要改名國防軍,就先得通過修憲這一關。

事實上安倍晉三在2006年,第一次執政時就有這樣的想法,去年11月選舉時安倍領導的自民黨,也把「修憲改國防軍」,放進政見裡頭,如今隨著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,釣魚台爭議加上北韓試射飛彈又進行核試驗,連日本國防部長都認為,是時候討論日本應該要有先發制人的能力。

日本國防部長小野寺五典:「現在雖然不是做這些準備的時機,但是考量到周邊各式各樣,安保情況的變化,我們也應該敏銳地來討論。」

將自衛隊改成國防軍,對日本來說是提升軍事戰力,對周邊國家而言卻是威脅升高,更影響國際觀感,安倍積極推動修憲,後續發展備受矚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69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