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照兼收集個資 谷歌花2億和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5 17:09

Google在2007年推出街景服務,四處跑、四處拍照的街景車,卻被發現不只是收集街景,也透過不安全網路收集個資,這種未經授權收集個資的行為已經違法,引起至少10個國家調查,並在9個國家被控違反當地法律,12日,Google就跟美國38個州的檢察官,以700萬美元,超過2億台幣,達成和解。

Google街景車走遍全球大街小巷拍照,拼湊出Google地圖上的街景服務,是很多人到陌生環境時的救星,但街景車的功能,居然不只是拍照而已。CNN記者:「當Google在2007年到2010年間,收集資料,打造街景服務,也透過『不安全網路』取得個資。」

Google收集到的資料,包含電子郵件信箱、密碼,甚至是簡訊,儘管Google聲稱,這些資料不是故意去收集,也從沒使用過,但未經授權收集個資已經違法,12日,Google就以700萬美元,跟美國38個州的檢察官達成和解。

不安全網路,指的就是沒有加密的無線網路熱點,在街景服務上線6年後,這種事還有可能會發生嗎?CNN記者就實際上路測試。CNN記者:「毫無意外,沒有不安全的網路,因為這裡是埃及大使館,我們再試試下條街。」

CNN記者在倫敦又坐車又走路,四處走卻毫無所獲。CNN記者:「所以在倫敦四處走,也找不到一個不安全網路,讓我如果允許的話,可以登入然後瀏覽網路,我找到的不是要密碼,就是要我付費使用。」

近幾年來,無線網路發展更加快速,很多人走到哪都要找WiFi,沒有加密的開放網路已經越來越少,至少在倫敦,Google想要「不小心」收集到個資,已經不容易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1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