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府櫻花祭登場 2週吸金5億元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7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9年前,日本東京送給美國首府華盛頓3000株櫻花,讓華府在每年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,都有粉嫩浪漫的氣氛,「櫻花祭」更是華府重要的觀光活動,2個星期上百萬名遊客為華府的餐廳、旅館,帶來5億台幣的商機。

TVBS記者倪嘉徽:「美國首府華盛頓有名的潮汐湖畔,粉嫩櫻花綻放,這股粉紅勢力的入侵,也代表著春天到了。」

遊客們拿起相機,以櫻花和華府地標華盛頓紀念碑為背景,拍個不停,捕捉浪漫的春天景致,不過看看賞櫻民眾的穿著打扮,又是毛帽又是手套,還有羽絨大衣跟圍巾,怎麼看都不像是春天,反倒像還在過大冬天。賞櫻民眾安妮:「有點冷。」記者:「感覺不像春天?」安妮:「對,感覺不像春天,不過很美。」

賞櫻民眾史考特:「我才搬來華府,這也是我第一次的賞櫻體驗。」

根據官方賞櫻情報,今年櫻花盛開期從3月29日到4月1日,只有短短4天,天氣預報顯示,這個星期天華府可能降下3月雪,也因此擔心櫻花會被雪給打散的賞櫻人潮,在星期六湧現。華府觀光局副局長艾絲莉:「華府櫻花祭的開始,也為我們的觀光季節揭開序幕,光是櫻花祭就吸引超過100萬遊客到華府,而且大部份都是外地來的遊客,這些遊客在華府消費達1.72億美元。」

為期2週的華府櫻花祭,總共將舉辦4百場大大小小活動,讓賞櫻成為一場日本文化饗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522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