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主浪潮席捲! 敘利亞、約旦動亂起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6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6 17:57

正當全球都在關注日本核災的同時,中東地區的民主浪潮也急劇升溫,約旦、敘利亞都有民眾站出來,上街要求政府民主改革,反政府抗爭一波接一波,原本承諾政治改革的敘利亞當局,眼看抗爭愈演愈烈,卻出爾反爾,派出軍警大規模鎮壓,一個星期下來至少有37人喪生。

連串槍聲響個不停,抗議群眾拔腿狂奔,類似的警民對峙場景,在敘利亞南部的德拉市,已經上演了整整一個星期。敘利亞抗議民眾:「德拉市現在天天有人死,這個國家實施戒嚴50年了,這樣的恐怖統治一定要解除。」

大馬士革當局原本釋出善意,表態願意進行改革,考慮解除長達近半世紀的國家緊急狀態,軍隊卻同步開火鎮壓老百姓,說一套做一套,連美國都看不下去。

民主浪潮有傳染力,鄰近敘利亞的約旦首都安曼,也出現反政府抗爭,1千5百名群眾跑到市中心大鬧,抗議群眾和支持國王阿布都拉的人馬,狹路相逢槓上了,鎮暴警察也加入,一起打混仗,三方都有人當場掛彩。CNN主播:「聯軍戰機在24小時內,摧毀了7輛利比亞坦克。」

歐美聯軍對利比亞的空襲行動成果豐碩,格達費的地面戰力大幅減弱,正忙著向平民招募志願軍,同時也急著找中間人向歐美調停,至於執意要讓出指揮權的美國,現在終於如願,將轉由北約接手主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4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