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難犬前進災區 尋生機也安撫人心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2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2 14:01

日本強震受創,各國伸出援手,英美的救難隊還帶了10幾隻救難犬,希望能在瓦礫堆中發現奇蹟,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救難犬找到生還者,但牠們的存在也成了災民和救難隊員的精神寄託。正因為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,被收容在避難所的災民,卻礙於規定得跟寵物分開,發起連署希望能幫寵物蓋避難所,或是尋求其他解決之道。

狗狗興奮地在屋頂上跳來跳去,但牠不是在玩耍,而是擔負起搶救人命的重大任務。救難隊員:「好孩子,乖。」

就算下雪低溫照樣精力百倍,這些來自英美救難隊,超過12隻特訓犬在廢墟裡來回跳躍,靠著靈敏嗅覺,希望能找到殘骸下的罹難者,甚至幸運尋獲生還者,但偶爾也會出狀況。CNN記者:「你有看到什麼或是看到血嗎?」救難隊員:「我看到有血。」

沒穿鞋的狗狗,在尖銳不規則的瓦礫堆裡奔跑,難免會受傷,但也乖巧的一聲不哼,接受治療;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有尋獲生還者,但牠們的存在還有另一個重大意義。救難隊員:「擁有這些狗狗,看著牠們其實可以享受到一些安慰,這是救難犬工作的一部份,對大家都有幫助,對救難隊成員和我來說都是。」

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除了救難,也能安撫災民受創的心,但是日本的避難所禁止動物進入,超過30隻寵物貓狗,只能留在避難所外的車上;受災戶被安置卻得跟心愛的寵物分開,讓他們很難過,決定發起幫寵物蓋避難所的活動。

活動發起人:「希望能全方面的考慮,看是否要一起生活,或是之後該怎麼辦,也有跟其他的團體聯絡,希望能儘可能把這件事處理好。」

除了發起連署活動,還有善心人士想到動物園也急需幫忙,把大批飼料送到那須的動物園,希望不要讓無辜的動物挨餓,更希望在牠們的陪伴下,能多少撫慰災民的傷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85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