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32HR的奇蹟! 宮城祖孫獲救全記錄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1 12:15

日本東北大地震,死亡人數已經超過8500人,不過卻受困第9天,出現了一場生命奇蹟。80歲奶奶阿部壽美,和16歲孫子阿部任,他們受困家中超過232個小時。還好受困地點就在冰箱旁邊,靠著優格和2瓶牛奶,祖孫倆撐過9天,幸運獲救。

NHK主播:「相隔9天獲救,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。」

向來冷靜的NHK,這回難得激情,因為他們和大家一樣,見證了奇蹟。救難隊:「你有受傷嗎?」獲救祖母阿部壽美:「沒有。」救難隊:「有會痛的地方嗎?」獲救祖母阿部壽美:「沒有。」救難隊:「貴姓大名?」獲救祖母阿部壽美:「阿部壽美。」

阿部壽美,這位住在宮城縣石卷市的80歲奶奶,是奇蹟的當事人。他和16歲的孫子阿部任,挺過了232個小時,直到宮城縣消防局的直昇機出現,為他們稍來幸運。

祖孫倆緊急送醫,阿部任出現低體溫症,左腳有輕微凍傷。不過奶奶不僅毫髮無傷,還能和醫護人員有問有答。獲救祖孫家屬阿部明:「(電話說)家雖然倒塌了,不過二樓的廚房沒事,他們現在在那裡。」

其實在地震發生後第二天,阿部任曾經打電話向爸爸求援。只是沒人知道他們的方位,因為他們的家,早已不成家。

空拍鏡頭下的石卷市,不管是誰都難以想像,爛泥巴裡,竟然還有生命存在。因為石卷市不僅是地震重災區,更被海嘯直接侵襲,在位移至少100公尺的家裡,祖孫倆被困在二樓廚房,雖然活著,卻無法對外求援。獲救孫子阿部任:「雖然有聽到外部聲音,不過爬不出去。」

跟著鏡頭重回現場,木造的兩層建築,早已不復原來模樣。還好,祖孫受困在廚房,廚房裡有冰箱,冰箱裡有食物,食物成了救命仙丹。2瓶牛奶、一些優格,還有櫃子裡的餅乾,讓這對祖孫活了下來。獲救孫子阿部任:「喝了水之類的,身邊還有餅乾,所以就吃了餅乾。」

當阿部的爸爸出現在醫院,泛淚的雙眼,閃爍著的卻是驕傲的光。阿部明:「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活著,阿任真的辦到了。」

這場232小時的奇蹟,給災區帶來的是力量。災區民眾:「太好了,太好了,沒想到,真的沒想到。」

宮城縣消防隊員:「過了9天還能找到生還者,真的連我們都嚇到了,能在那個地方協助他們,在這麼艱苦的時刻,這是最大的鼓勵。」

躺在醫院裡,和奶奶隔床相望,阿部任的這句話,為這段奇蹟,下了最好的註解。阿部任:「能被救,真是太好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78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