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通訊斷!避難所相距遠 災區尋親難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0 18:53

隨著一天天過去,災民尋找失聯親人的希望,越來越渺茫,但其實很多失聯的狀況,是因為避難所之間相距遙遠,加上通訊不良而造成,日前我們曾經報導有一個9歲的小男童拿著紙板到處在避難所找親人,終於在地震發生後第7天,讓他找到了表哥;還有一對姊妹,同樣都住在災區,也是隔了8天才知道彼此都還安在,相逢的剎那,幾天來的徬徨無依,頓時煙消雲散。

踩著沉重腳步,焦急的眼神,在殘破屋瓦中仔細尋找;這名男子在找他的父母。當時一家人還在整理玄關,但海嘯瞬間沖毀家園,他就此和父母失散。岩手縣居民:「一瞬間真的太突然,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爸媽的臉。」

家毀了,只剩回憶,還好鄰居找到他父母的照片,成了他現在唯一的力量。岩手縣居民:「我爸爸媽媽還在笑,笑得很開心耶。」

笑聲中帶著苦澀,就擔心再也見不到父母溫暖笑臉。而災區還有更多媽媽,同樣抱著一絲希望,又擔心等到痛苦的答案。路前高田居民:「我覺得他應該不在了。」

掩面痛哭,找不到親人的煎熬真的很痛。因為海嘯摧毀了道路和通訊,即使是鄰近的避難所,徒步也必須走好幾個小時,災民在一個又一個的避難所前,從告示牌中尋找失聯親人,真的很困難。

然而希望不滅,9歲的壽仁靠著自己終於找到親人。穿著不合身的衣服,他在災後第一次露出笑容,身旁是他的表哥,兩人對望,是重逢的喜悅。海嘯沖散家人,獲救後這7天,壽仁每天到避難所舉著尋親紙板,上頭寫著明天我還會來,堅定信心,而現在他終於不再孤單。災民:「太好了。」

姊妹淚眼相擁,同樣住在災區失去聯繫;妹妹帶著先生來找姐姐,相隔8天後重逢,是激動也是感動。而日本警方也將罹難者遺物,集中放置在這個區域讓家屬指認。而為了讓民眾趕快找到親人,NHK也在網站上設置專區,輸入地區、人名,就可以顯示親人在那一間避難所,人是否平安。日本GOOGLE同樣也能尋親,還附上照片提供瀏覽協尋,就是希望民眾盡速能知道親友下落,別再煎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尋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81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