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擔憂福島危機 專家:恢復供電最重要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9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311地震發生至今,進入第二個禮拜,外界關注的是福島核電廠的狀況,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,對抗核災是在跟時間賽跑,而美國核能專家則表示憂心,認為唯一可以化解危機的關鍵,就是恢復核電廠的供電。

日本政府將福島核子事故的嚴重程度,從第4級調升為第5級,與1979年美國三哩島核電廠事故同等級,美國核能專家表示憂心。前美國核管會主席布萊福德:「我很難相信這事件結束時,嚴重程度會跟三哩島一樣,是第5級。」

政策研究所裁核專家艾爾維斯:「我很擔心,就像我所說的,看起來整個情勢並未獲得控制,而這也代表著,大量輻射外洩的機會增加。」

專家指出,最有效的解救方法,還是恢復供電,讓電力運轉抽取海水降溫。艾爾維斯:「恢復核電廠供電,可以讓水流動,冷卻功能運作,不過即使真的這樣,我們還是不知道,核電廠整體結構,經歷一連串地震海嘯,損毀有多嚴重。」

福島核災有太多未知因素,專家認為,監測並且公開福島電廠的陸空輻射量,將可避免日本和各國民眾,對於可能的輻射外泄感到恐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31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