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逃難!外國人急離境 日人趕辦護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8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8 12:32

日本地震重創,福島核電廠的情況已經造成人心惶惶,在東京,不只成田機場擠滿準備逃難離境的外國人,事實上,外籍人士現在也急忙趕辦再入境簽證,而無法出國的當地居民,則是連忙到超市搶購民生物品、也到加油站排隊買油,就怕輻射污染擴大,後果難料,雖然輻射外洩效應不斷擴大,不過東京鐵塔卻宣布,在經過補強之後,將於19日重新開放參觀,逐漸恢復往日的生活步調。

日本員警:「請稍微等一下,等一下!」

日本入國管理局外頭,長長的人龍,綿延好幾百公尺,幾乎看不到盡頭,他們全都是在日本居留的外籍人士,因為擔心輻射外洩,通通趕來辦理再入境簽證,想盡快離開東京。住日外籍人士:「我在澳洲的親朋好友,都在跟我說,快走,快走。」

核災問題越滾越大,原本一個星期大約1000人的辦理再入境簽證,光是17日一天就出現1萬人,日本當局預估,未來幾天人只會越來越多。住日外籍人士:「地震發生之後,我的家人都很擔心我,他們希望我越快回家越好。」

不只東京民眾搶辦護照,羽田機場也一樣塞滿,急著想離開的旅客,排隊守候在機場,等待班機起飛,和另一邊免稅商店,小貓2-3隻的安靜狀況,形成強烈對比。

同樣大排長龍的,還有位在市區超市,還沒開門,外頭顧客就已經繞了好圈,才一開門,幾乎不到30分鐘,商品就被搶光光。東京居民:「我每天都來買,比較不容易壞掉的東西。」

擔心食物受到輻射影響,民眾搶著泡麵、罐頭等乾糧,只是受到交通運輸中斷影響,超市現在也只能提供以往6成左右的商品。超市經理:「無法提供足夠的商品,看到客人著急的臉孔,我們也很難受。」

跟超市業者同樣無奈的,還有加油站,害怕災難突然來襲的預期心理,寧願排隊也要加到油。東京居民:「我來加油,就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問題。」

日本官方表示,因為安全考量,只能暫時先關閉3座煉油廠,要等到下星期才能重新開啟,到時就能提供足夠的汽油,要民眾不用太擔心,雖然東京出現大批逃難人潮,不過東京都內,其實已經陸續恢復正常,像是東京鐵塔就宣布,鐵塔經過補強後,將在19日重新開放參觀,積極讓民眾生活回到正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738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