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沒淹死也燒死」 撤離陸僑憶驚恐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8 18:01

日本地震後,中國大陸全球第一個宣布撤僑,重災區3萬1千名大陸僑民,現在已經有將近1萬人撤出,陸續從成田和新潟機場搭機返國;而大陸官方也考慮,加派包機和輪船協助撤僑,紓解航班的壓力,僅管如此,還是有不少大陸民眾,無法和在日本的親友取得聯繫。

新潟避難所內,上千人打地舖睡在地板上,這裡是重災區撤離的大陸僑民,暫時安置的地點。氣仙沼市撤離陸僑:「就像是汽油倒在那個地方,火柴點著了一樣,沒被(海嘯)淹死也會被火燒死。」

這群從氣仙沼市逃離的大陸僑民,在地震、海嘯和大火之中順利逃生,在跟家人通上電話的這一刻,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。氣仙沼市撤離陸僑:「喂,媽,我二姊啦…,我們現在這個地方沒事,不過什麼也沒了。」

有人順利從鬼門關前逃生,但大連一家水產公司,分公司就設在氣仙沼市海邊20公尺,裡頭47名實習生,在海嘯來襲後,共有24人仍然下落不明。失聯陸僑家屬:「都沒看到過孩子,不知道他們現在具體怎麼樣了。」

失聯陸僑公司負責人:「當時3點鐘打電話的時候,那時候他們正在往外逃,海嘯正上來的時候。」

日本大地震後,大陸迅速宣布撤僑,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從重災區撤出近萬人,陸續從東京成田機場,和新潟機場搭機返國,但災區通訊困難,究竟還有多少人失聯,大陸官方也沒有明確的統計數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撤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549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