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、菅直人熱線 美承諾協助日本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7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7 18:26

福島核電廠情況不斷惡化,美國政府已經決定,將派遣專機,協助美國外交人員及僑民離開,同時也呼籲住在核電廠附近80公里的民眾,盡快撤離;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親自致電給日本首相菅直人,承諾美國將盡力協助日本,從海嘯和地震災難中復原。

NHK主播:「美國軍方運送物資的卡車,已經抵達青森縣的港口。」

等了好久,運補物資終於到了,這是美軍送來的第一批援助,美國總統歐巴馬,已經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過電話,根據白宮發出的聲明稿,歐巴馬向菅直人說明,目前美國所提供的軍事與核能專家,在日本的情況,同時也承諾,美國會盡全力協助日本從海嘯和地震災難中復原。

福島核電廠機的組接連出事,安全狀況讓人擔心,日本政府已經叫附近20公里之內的人撤離,而美國則是擴大4倍的範圍,呼籲住在附近80公里的美國僑民,趕緊離開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:「我們告訴住在福島核電廠,方圓50英哩或80公里內的美國僑民,趕快撤離該區域,如果無法撤離,請就地在室內避難。」

同時美國政府也已經決定,將派專機協助美國僑民離開,把居住在東京、橫濱以及名古屋等,想離開的外交人員及其家屬,接回美國,估計人數大約是600人。

根據報導,來自日本的輻射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抵達西岸,不過是非常微量,不會影響健康,但洛杉磯的民眾還是搶購碘片,儘管不是很擔心輻射,但有備無患。洛杉磯民眾:「我有個想法,就是我們不會死,因為時候未到,但為了活命,我還是會吃碘片。」

另外,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則在向國會報告時表示,這次福島核電廠的狀況,看起來似乎比當年美國三哩島還嚴重,美國已接受日本政府的求援,將會把在地面偵測輻射的儀器送到日本,嚴密監控輻射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1002

0.2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