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震重創福島 屋倒、車翻、路面裂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3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3 12:53

地震引發海嘯重創日本,福島縣變成重災區,木造民宅大規模倒塌,掩蓋路面,根本看不出原來的街道景觀,還有貨車直接翻覆在海邊,海浪一波一波打上岸;還有車子開到一半,柏油路因為地震裂開,車子被卡在路上。民眾在直升機救援下,幸運和家人團圓,更多人無家可歸,只能暫時留在附近學校成立的臨時避難所。

經過大地震與海嘯的摧殘,福島縣一片斷垣殘壁,木造建築物全變成殘破木片掩蓋路面,部分民宅被建築殘骸淹沒到只剩屋頂,幼稚園幸運逃過一劫,牆面上的彩虹壁畫還留著,矗立在廢墟中格外讓人心酸。

白色小貨車直接四腳朝天翻覆,不遠處就是不斷拍打上岸的海浪,災區街道看不到任何居民,大家全都緊急到附近學校避難。

直升機吊掛受困災民,把人送到避難所和家人團圓,歷劫餘生讓這對父女忍不住抱頭痛哭。福島災民:「我得救了,太好了,太好了。」

福島災民家屬:「家人得救,我真的很高興,但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(災區)裡頭,所以也沒辦法真的開心起來。」

附近學校變成臨時避難所,民眾披著保暖的毯子,一臉驚慌未定,不知何時才能重返殘破的家園;記者前進福島採訪,發現原本堅硬的柏油路面,也因為地震裂出長長裂縫,將地面一分為二。大陸中央台記者:「大家可以看到這裡的道路,因為地震裂開寬寬的裂縫,而我身後的這輛車可以看出當時肯定是正在行駛,就突然陷在裂開的道路當中。」

原本開在柏油路上的車子,也因為地震卡在裂縫中,開在上頭的車子整台傾斜,動彈不得;附近民宅門口堆震壞的水泥磚,連電線桿也彎斜一邊,強震和海嘯重創日本,溫暖的家園一夕變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517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