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救!宮城「SOS」 民眾逃命聚屋頂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2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2 13:22

這一場震驚全球的日本地震,死傷人數不斷往上攀升,在宮城縣內,不少受困民眾紛紛爬到屋頂等待救援,甚至還有學生在校園空地畫SOS的求救信號,而位在宮城縣跟岩手縣交界的氣仙沼市,也因為海嘯沖毀了儲存的油桶,造成大火,火勢延燒凶猛,範圍之大,幾乎快把氣仙沼市摧毀。

記者:「安排他們爬到屋頂上避難,看起來像是有3層樓高的建築物頂樓。」

在宮城上空空拍,許多民眾全都爬到大樓頂端等待救援,還有學校的學生聚集在校園空地上,排出SOS的求救信號,希望有救難隊能夠看到幫助他們。記者:「國中和高中學校也都被做為避難所。」

連求救信號都畫出來,原因就是從11日晚間開始,日本氣仙沼市的大火就燒不停,而且還由不同起火處的中心向外蔓延,燃燒成一片火紅。日本電視台主播:「這是晚間8點鐘,日本陸上自衛隊從直升機上拍到的畫面。」

從日本陸上自衛隊空中拍下的畫面,可以看到宮城縣內氣仙沼市的延燒面積,已經達到長寬各約4-5公里的大小,其中很多都是獨棟房屋整棟燃燒的場景。日本電視台主播:「海嘯發生後沖毀油桶,導致火災蔓延。」

海嘯來得又快又急,導致氣仙沼市儲存的油桶被沖毀,遍地起火,迅速由沿岸往內陸燒,範圍越來越大,入夜後市區陷入一片火海,一發不可收拾,還不斷傳出爆炸聲,加上還有海嘯後續影響,和數以千計的房屋倒塌或被沖毀,怵目驚心的場景,包括宮城在內的東北三縣無一倖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557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