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、菲、日接連強震 環太平洋全面警戒!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1 18:28

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強震過後,全球接連在菲律賓,雲南都發生大地震,美國專家就透過CNN,提醒日本東京近期要小心,沒想到這個預言不幸命中,也令人擔心,同樣處於地震帶的台灣,是不是也有危機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全球一年平均有18個規模7以上的強震,目前已經發生了6個,可能是最近板塊活動比較頻繁,加上發生時間太密集,所以才讓民眾覺得地震有連鎖效應,但應該沒有直接關連。

海嘯侵襲過後,日本仙台街道,只能用斷垣殘壁形容,房屋全倒半倒不計其數,路不成路,家不成家,汽車被海水沖的四腳朝天。

在千葉,管線被震斷,油槽引發大火,一時還無法控制,美國專家幾天前才對東京做出地震預警,沒想到一語成讖,因為過去半個月來,全球連震。CNN主播:「市區的建築紛紛倒下。」

17層樓高的大樓像被折成兩半,彷彿戰爭過後,2月22日的紐西蘭基督城強震,規模6.3,深度只有5公里,將近200人死亡,因為地處太平洋板塊和印澳板塊交界處,基督城離震央相當近,但巧合的是,驚人災難,相隔一天在菲律賓也發生了。

火山灰直衝3千公尺高空,陽光都無法穿透,白天一片漆黑,2月21日菲律賓的布魯桑火山爆發,隔天馬尼拉還發生規模5.3的地震,專家推測,這都是由於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推擠所造成,天災不斷,環太平洋的台灣,會不會是下一個?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(日本的地震)距離非常遠,而且(板塊)也是不同的,我們是菲律賓海板塊,他們是太平洋板塊。」

加上3月10日才發生的雲南盈江地震,規模5.8,深度只有10公里,一個月內環太平洋四個地區都發生強震,距離台灣愈來愈近,雖然沒有立即危險,但連串警訊,真的得繃緊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4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