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最新報告 鐵氟龍不沾鍋會致癌

記者 張舜芬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7/12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家家戶戶廚房裡常見的鐵氟龍不沾鍋,傳出含有致癌有毒物質「全氟辛酸」,而製造鐵氟龍塗料的美國杜邦公司,20多年來都知情不報,美國環保署在環保團體抗爭施壓之下,宣布要杜邦公司支付100億台幣的罰金,不過杜邦公司也否認了鐵氟龍不沾鍋對人體有害的說法,同時聲明目前鐵氟龍相關產品沒有下架回收的必要。

常見的鐵氟龍不沾鍋,方便了主婦,卻可能是全家人健康的無形殺手!

根據美國環保署最新公布的一份報告,美國杜邦公司製造的鐵氟龍塗料含有有毒致癌物質,全氟辛酸,而這些氟聚合物會在500度高溫溶解;更可怕的是,因為中國菜烹煮溫度較高,比西餐更容易沾上鐵氟龍致癌物質,目前在大陸地區已經引起重視,杜邦公司今天也做出回應。

鐵氟龍是杜邦公司申請專利的複合物塗料,因為耐熱抗低溫,應用相當普遍。但是早在1981年,杜邦公司鐵氟龍工廠裡的懷孕女工,就傳出因為受全氟辛酸污染產下畸形兒。1991年,工廠附近社區也發現飲用水中全氟辛酸含量過高。

但是20多年來,杜邦公司一直沒有向美國環保署提出具體報告,也沒有在產品上標明還有致癌物質,因此美國環保署決定要求杜邦公司支付高達美金3億、台幣100多億的鉅額罰款,不過杜邦公司聲明,這只是公司的行政疏失,鐵氟龍製品如果正確使用,還是安全無疑,相關產品沒有下架的必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1630

0.2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