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燒臘致癌?港府:吃炭爐燒臘易致癌

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7/13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最愛吃的港式燒臘最近傳出可能會致癌,香港衛生署研究發現用炭爐燒烤的肉類,會釋出可能致癌的化學物質,遠高於以電爐和氣體爐燒烤的肉類,特別是燒鴨皮層及脂肪釋出的致癌物比瘦肉高幾十倍,因此呼籲民眾最好不要吃炭爐燒烤的燒臘。

香噴噴的港式燒臘,有燒鵝、燒鴨、叉燒和燒肉等,都是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廣東食品,不過香港食環署針對香港60個燒臘樣本進行測試,結果居然發現以炭爐燒烤的樣本含致癌物質「碳氫化合物」,比較氣體或電爐的燒臘要高許多。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顧問醫生何玉賢:「民眾不要過量進食燒烤肉類,特別是皮和脂肪部份和燒焦部份,自己燒烤時,最好將肉類的脂肪切掉才燒。」

香港食環署呼籲民眾不要過量進食燒烤肉類,特別是燒鴨皮層及脂肪釋出的致癌物比瘦肉高幾十倍,同時也建議業界在製作燒臘時要用氣體或電爐。目前香港九成餐廳己改用氣體或電爐燒烤,還有20多家餐廳是用傳統的炭爐燒烤,香港政府已要求下令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燒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76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