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面鮮紅頭髮 罕見猿猴首度曝光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3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03 22:19

位在非洲的加彭共和國,是個自然資源相當豐富的地方,在海水跟淡水交界的地帶,有一種非常罕見的猿猴,叫做「白領白眉猴」,牠們的長相過去從來沒有人拍過,英國一個攝影團隊在樹林中藏匿了好久,終於捕捉到這些頭髮紅色、臉部白色的罕見猿猴。

非洲中部的國家加彭,有85%領土被森林覆蓋,從空中放眼望去,到處是綠油油的一片,如此豐富的自然環境,讓這裡變成 野生動物的天堂;左邊是海、右邊是河,中間這塊被海水和淡水包夾的區塊,地理位置十分特殊,也就是這裡,藏著一種神秘動物-白領白眉猴。

來自英國的動物攝影家,連同靈長類專家等拍攝團隊,要來挑戰拍攝過去很少曝光的白領白眉猴,凌晨5點半,天還沒亮,森林裡就已經能聽到動物的叫聲,利用特殊麥克風,動物專家不放過一點聲音,仔細找尋牠們的蹤跡。茱利•安德森博士:「就是這個聲音,剛剛『喔』的一聲,就是猴群首領發出的聲音。」

掌握白領白眉猴的所在位置後,拍攝團隊小心翼翼朝牠們接近,在牠們可能出沒的路線,沿途裝置這種小型的紅外線攝影機,只要偵測到周圍在動的物體,它就會自動開始攝影,經過2週耐心等待,攝影機終於拍下白領白眉猴的身影。

NHK主播:「牠頭上的毛是紅色耶!沒錯,雖然這段影片,只能看到牠們的背影,但頭上的紅毛和臉上的白毛,如此鮮豔的毛色,就是牠們的特徵。」

臉上兩道白色的眉毛,模樣十分可愛,過去專家推測,白領白眉猴為了要躲避像豹這類的天敵,應該住在樹上,但透過這段珍貴影片,才發現牠們其實多數時間,是在地面上團體行動,這些珍貴照片,揭開了白領白眉猴的神秘面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猿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04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