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鮭魚潮! 永和、兩岸回台上市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2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由「世界工廠」要轉變為「世界市場」,吸引全球企業來淘金,而國際知名品牌也嘗試透過在香港上市的模式,來接近中國市場;根據了解,包括麥當勞以及阿迪達,還有義大利名牌PRADA,未來都有可能在香港或是上海上市。而另一方面,在大陸賺了錢的台商,也紛紛如鮭魚返鄉,回台灣上市,像是連鎖咖啡店85度C,一上市股價就開紅盤,還有台商「永和豆漿」,預計明年回台上市。

主持人(2010.11.22):「2、1,請擊鼓。」

鮭魚返鄉大成功,這家台灣本土咖啡連鎖店,2007年才跨海到對岸開店,不到4年,就交出漂亮成績單。85度C董事長吳政學(2010.11.22):「預計明年開1百家店,然後6年能夠在大陸開1千家店。」

台灣人真厲害,台式咖啡在中國大陸遍地開花。北京消費者:「這是海鹽咖啡,就是第一次來的時候喝這個,第二次喝的也是這個,經常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呢?」北京消費者:「味道好,口味上應該跟星巴克沒有什麼區別吧。」

大陸人瘋台灣,包括「永和豆漿」進軍大陸11年,台商的「永和豆漿」在大陸擁有超過230家分店,是大陸知名的台灣品牌,還跨足生物科技,搶佔大陸美容生技業大餅。大陸永和豆漿業者(2008.1.21):「第一階段,我們希望能達到10%營業規模。」

永和豆漿宣布,預計明年將由境外公司回台上市;請到連勝文來剪綵的,是對岸知名的台商連鎖咖啡西餐廳。兩岸咖啡董事長楊進發(2008.4.10):「很快很火速地趕回台灣去,盡我們一份心,從101先開始做,然後目前大概從北中南先開20家鐵板燒。」

台商鮭魚返鄉,香港和上海則是積極吸引外商上市,包括美國知名速食龍頭麥當勞、德國運動品牌艾迪達、義大利名牌PRADA,以及韓國三星,都在積極接觸中。

中國大陸去年公布的十二五規劃,把擴大內需列為未來5年發展的第一要務,全球大企業爭相賺中國錢的時代,很快就要來臨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66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