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穆巴拉克下臺 埃及人徹夜狂歡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2 0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埃及抗議行動第18天,總統穆巴拉克終於宣布下臺,全國各地民眾蜂湧上街頭狂歡慶祝,民眾唱歌跳舞放煙火,首都開羅儼然成了狂歡不夜城;但在宣布下台前幾個小時,還有百萬群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,群眾從憤怒到歡喜,直說心情像是在坐雲霄飛車。

有的人擁抱、有的人唱歌、有的打著鼓、有的猛按喇叭,更多人是在廣場上揮舞著國旗,又叫又跳,埃及開羅頓時成了不夜城,不論大人小孩,全都湧進解放廣場,還跳上坦克車,慶祝總統穆巴拉克下臺,狂歡,成了開羅人這一晚唯一的活動。抗議群眾:「埃及自由了!」

開羅再度被熊熊火光染紅,但不同的是,這一次是要表達歡欣鼓舞的情緒!星期五下午,解放廣場原本還充滿憤怒,百萬人走上街頭。抗議群眾:「穆巴拉克快下臺!」

就在台灣時間星期五晚上9點半,傳出穆巴拉克離開開羅的消息,民眾憤怒情緒高漲,隨後國營電視台宣布,總統府方面要發布重要消息。埃及副總統蘇利曼:「穆巴拉克宣布下臺。」

就在星期六凌晨,副總統蘇利曼親自出面宣布穆巴拉克下臺,政權將由軍方接管,解放廣場裡,同步利用大螢幕收看新聞訊息的群眾,頓時爆出歡呼聲。

示威抗議的第18天,全國各地民眾湧上街頭,慶祝歷史性的一刻,因為無數埃及人等這一天,已經等了將近30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39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