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穆巴拉克下台 歐巴馬:回應民眾渴望改變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2 1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總統歐巴馬,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開會時,接獲幕僚通知,得知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的消息,4小時後,歐巴馬發表聲明指出,穆巴拉克的下台,是回應民眾渴望改變的要求,而在華府的埃及僑民,則是趕到使館外慶祝。

埃及人民18天街頭示威,推倒執政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,美國華府的埃及僑民,在第一時間趕到使館外慶祝。埃及僑民安格德:「快樂的一天,我感到極度歡欣,我這輩子從沒這麼開心過,這是史無前例的美好感覺,不只對我,也是所有的埃及民眾今天的感受。」

穆巴拉克的下台,比美國政府預計的要晚了一天,消息傳出後4小時,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發表聲明表示,穆巴拉克的辭職,是回應埃及民眾渴望改變的要求,呼籲埃及軍方解除緊急狀態法,開始為自由和公正的選舉做準備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埃及人民發聲了,他們的聲音被聽到了,埃及從此再也不一樣了,埃及民眾展現了,真正的民主終將獲勝。」

TVBS記者倪嘉徽:「歐巴馬在7分鐘的聲明裡,大篇幅稱讚這次埃及人民的街頭運動,認為這足以和柏林圍牆倒塌、甘地帶領印度獨立相提並論,重申美國仍是埃及的朋友及夥伴,承諾在政權轉移過程,將隨時提供協助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1382

0.2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