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矽膠袋快速煮湯 特殊陶盤鎖原味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1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01 09:30

要怎麼在最短時間之內,煮出一桌健康又美味的料理,常是廚房裡最頭痛的問題,日本業者推出特殊的陶盤,保留食材原味以及顏色,又能去除多於油脂,讓食物健康又好吃,還有矽膠製成的微波專用袋,只要幾分鐘,就能煮出好喝的蔬菜湯,而且喝不完還能輕鬆保存。

媽媽想煮道番茄蔬菜湯,不過今天卻不打算用鍋子。日本主婦長谷川惠理:「可以用這個。」

把蔬菜還有調味料,放進看起來像文件袋的矽膠袋子,加入水之後放進微波爐。熱呼呼的蔬菜湯,短短幾分鐘就能上桌,讓家裡的小朋友喝得津津有味。日本主婦:「好喝嗎?打幾分?」兒子:「95分。」

如果喝不完,可以直接套上夾子放進冰箱保存,一點也不佔空間,富田家的餐桌上,這天也是擺上了健康滿分的蔬菜,但要像這樣保持蔬菜鮮豔的顏色卻不容易,一不小心就會煮過頭,原來秘密就在這個彩色陶盤,可以放在煮水的鍋子上加熱,底部一個又一個的小洞,讓多餘的油份,還有水分流下去,不但保持食材原味又很健康。日本主婦富田秋子:「這可以讓餐桌看起來色彩鮮豔,讓人食慾變得很好。」

如果想來點肉類料理,這種造型像甜甜圈的金屬鍋,就可以派上用場,先在底鍋加水,放上有洞的鐵盤,架上肉串,但這樣還不夠,一定要改上蓋子,蓋子上有一塊特殊的陶片,可以把熱度往下反射,不用翻面 肉串就能像煎過一樣,兩面金黃。

油脂也會流到下面的熱水裡,避免攝取太多的油份,不但健康,而且還省下不少烹調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矽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498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