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吊在半空中 紐約客愛反重力瑜伽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1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像太陽馬戲團的團員一樣,在空中做各種奇妙又美麗的動作嗎?在紐約就出現了一種,以空中飛人的體操動作為基礎,發展出來的新型瑜伽,叫做反重力瑜伽,據說對脊椎特別有幫助,記者范琪斐來自美國的報導。

TVBS記者范琪斐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畫面,並不是太陽馬戲團在培育團員,而是一群紐約客在做瑜伽。」

本來為空中飛人式的表演團體,設計舞蹈動作的哈里森,為了幫七十多歲的媽媽找一個,對身體最不具壓力的運動方式,便結合了空中表演動作跟瑜伽的原理,發明了這個反重力瑜伽。瑜伽教練哈里森:「她已經七十歲,而且其他運動都不喜歡,所以我就在她家裡裝了一個,讓她先試試看,她的經驗很成功,我就知道誰都可以做。」

哈里森表示,當你把自己倒吊起來的時候,可以為脊椎關節減壓,讓關節之間的空間變大,比較不會壓到神經,對坐太久引發的肩背疼痛,這種文明病特別有效,像以前是體操選手的雪莉就表示,修練半重力瑜伽,對她曾經受過嚴重運動傷害的頸椎,很有幫助。上課學生雪莉:「我現在一點都不痛了,三年前醫生還跟我說,一定要開刀才能過正常生活,我很開心。」

TVBS記者范琪斐:「為了看看這個反重力瑜伽,是不是真的像哈里森講的那麼容易,我決定親自下海試驗一下。

教練:「放輕鬆,不要緊張。」范琪斐:「我很經鬆啊。」教練:「妳待會起來以後,會發現自己長高了,謝謝。」

TVBS記者范琪斐:「我剛剛在試做這個,反重力瑜伽的時候,就已經有兩個心得,第一個心得就是不要害怕,因為方式正確的話,其實是非常安全的,第二個心得就是,在做之前,千萬不要吃太多東西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瑜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53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