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乾南雪 上海打破34年低溫紀錄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翁世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1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01 22:36

入冬以來的一波波冷氣團,不僅打破了台灣月均低溫紀錄,在對岸大陸很多省份氣溫也較往年低,尤其是上海今年一月平均氣溫是兩度,不僅創下34年來最低,還下了好幾場的大雪。而過去這個時候,大陸北方早就是一片銀色世界,但今年因為缺水天不下雨,包括北京以及華北各省市,已連續三個月沒有有效降水,氣候異常,讓大陸北方陷入乾旱危機。

今年的北京沒有雪!央視新聞:「自從去年(2010)10月23號,10月24號降水以後,北京連續三個月,沒有有效降水,已創下30年來最長時間,無降水紀錄。」

過去只要一入冬,北京就像這樣,到處是皚皚白雪,一片銀色世界,但現在,即使是零下8度的北京,還是天空很藍陽光燦爛,實在差很大。

水氣不足極度乾燥,沒有雪的北京,真的很沒有fu,不只是北京整個北方都陷入大乾旱,尤其是山東,小麥田乾燥龜裂,有些山區甚至連飲水都很困難,老百姓只能到處找水喝。山東牟山水庫局長:「計畫用20天左右的時間,向白浪河調水1000萬方左右,進一步做好抗旱的準備工作。」

大陸北方忙著抗旱,但南方卻是大雪不斷。上海記者:「一夜下來,室外的草坪就像是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棉被。」

上海下大雪,這很罕見,當地電視台出動SNG車大幅報導,入冬以來上海下了三場大雪,而且一月份平均氣溫只有兩度,也打破了過去34年來的紀錄,不只是上海,大陸南方好幾個省份都因為雨雪成災,壞天氣更讓已經很混亂的春運,雪上加霜,在貴州有車站直接被大雪壓垮。目擊者:「嘩的一下,就垮下來了!」

上海機場還因為雪太大,必須出動除冰機,不斷來來回回幫飛機除冰,北部乾旱,南部雨雪,這樣極端氣候,大陸氣象專家說,恐怕還會持續到春節之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56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