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流感大流行 青壯年患病高危險群

記者 徐啟芳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22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22 18:00

H1N1新流感在日本引發大流行,26個縣市發布流感警報,這個月已有6人染病死亡,在1月10日到16日之間,多達78萬人受到流感,9成是得到H1N1,其中年齡介於20-30歲的青壯年佔了多數;特別提醒,農曆過年期間,日本可能會出現流感高峰期,有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,要特別留意。

日本爆發H1N1新流感大流行,幼稚園裡,幾乎每班都有小朋友缺席,連老師也戴起口罩嚴陣以待,根據統計,1月10日到16日,全日本就有78萬人感染新流感,有6成發病者是成人,其中20多歲和30多歲青壯年佔多數,診所裡到處可以看到成年人,因發燒、頭痛、全身痠痛症狀掛病號。

病患:「這輩子第一次得到流感,公司規定得到流感,至少要休息5天不能上班,只好照規定一直休到明天。」

連職業25年的醫生也嚇一跳,沒見過這樣的情況,專為成年人開設的駕訓班,趕緊消毒方向盤,車上還貼心備妥口罩。醫生:「20歲到50歲的人,前一波沒有得到流感,佔7到8成,這些人可能是新一波流感,大流行的感染對象。」

這波新流感疫情,光是這個月已有6人死亡,醫生表示,這波新流感一旦拖延就醫時間,3到5天就會引發嚴重肺炎,讓病情急速惡化,日本已經有26個縣市發布流感警報,農曆過年期間,日本可能會出現流感高峰期,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特別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79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