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氣花粉含量倍增 日花粉症嚴重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1 22:31

說到日本人最害怕的國民病,花粉症絕對名列前茅,每到春天,杉樹的花粉四處飛散,引發眼睛紅腫、流鼻水等過敏症狀,而受到去年猛暑影響,今年空氣中的花粉含量,增加6倍,花粉症恐怕更加嚴重,全日本如臨大敵,有專家研發出花粉觀測機器人,以及全日本首見的無花粉杉樹,希望有朝一日,能告別惱人的花粉症。

日本民眾:「眼睛有點癢,一定要打扮成這樣才能出去,感覺有點丟臉。」

眼睛紅、鼻子癢,日本人最害怕的國民病之一,花粉症來報到,全日本開始進入備戰狀態。民間氣象單位:「這就是花粉觀測機器人。」

Q版的花粉機器人,臉上有眼睛鼻子和嘴巴,這樣的設計不只可愛而已,機器人會吸入和人類呼吸等量的空氣,來觀測空氣中花粉的含量。民間氣象單位:「白色的話,花粉量最低,接下來是藍色,紫色是(花粉量)最多的。」

從LED燈的顏色變化,就能輕易掌握花粉的散播情況,氣象單位把花粉機器人放在民宅和街上,再把各地的花粉散播情報PO上網,方便民眾隨時查詢最新狀況。聲音來源NHK記者:「環境省指出,因為(去年)夏天日照時間長,杉樹的生長情況良好,所以從東北南部到關東東海一帶,(花粉量)比去年增加2到6倍。」

受到去年猛暑影響,今年花粉症狀恐怕更加嚴重,為了從根本解決花粉症,植物專家研發出神奇的秘密武器。NHK記者:「這裡是富山縣的森林研究所,在溫室裡種植著一種植物,就是這個,完全不會散播花粉的杉樹。」

這是全日本首創的無花粉杉樹,經過20年研究,運用基因改良技術研發而出,目標是要取代原本的杉樹,讓日本和花粉症說Bye Bye。」活動主持:「請種樹。」

富山縣領先全日本展開植林計畫,預計今年要種下5千棵無花粉杉樹,目標普及全國,希望有朝一日,能告別花粉症,盡情享受春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粉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06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