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子彈穿左腦未傷腦幹 女議員大難不死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11 18:38

美國亞歷桑納州發生舉世震驚的血腥槍擊案,從白宮、國會山莊到外太空,都特別為不幸死難者舉行默哀儀式,目前正在和死神拔河的女議員吉佛茲,復原狀況良好,腦部沒有出現水腫現象;而警方在嫌犯「拉夫納」家中,找到了他預謀犯案的紙條,拉夫納今天第一次出庭,一點悔意都沒有,在警方調查中,從頭到尾行使緘默權,採取不合作態度。

白宮階梯前,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為槍擊案死難者默哀,星期三他還要親自出席追悼會,華府國會山莊前,有人獻上花束,全體默哀致敬。

女議員吉佛茲接受治療的醫院前,一片花海和卡片祝福她早日康復,遠在國際太空站的指揮官,正好是吉佛茲先生的雙胞胎弟弟,也從外太空帶領NASA全體默哀。

根據CNN的犯案模擬動畫,槍手拉夫納距離吉佛茲只有1.2公尺,開槍對她和人群掃射,當場有20人中彈,子彈從吉佛茲的後腦貫穿到前腦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古塔醫生:「如果子彈是從右腦穿到左腦,或是左腦穿到右腦,這樣就會有比較大的問題,如果只是在腦部一側,不論左腦或右腦,生還機率就大得多。」

腦幹沒有受損,吉佛茲躲過鬼門關,通常9成頭部中槍者當場死亡,大難不死的吉佛茲,中彈38分鐘後就送醫,沒有錯失治療契機。神經外科醫生勒摩爾:「根據最新電腦斷層掃瞄顯示,她的腦部並未出現水腫現象,我們還沒有完全過關。」

犯下血腥槍案的嫌犯拉夫納,在警方檔案照上一臉冷笑,第一次出庭審訊,還是採取不合作態度,不過警方在他家中搜出紙條,上面寫了「預謀」、「暗殺」,還有「吉佛茲」等字眼,拉夫納想賴也賴不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78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