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子彈穿腦女議員 奇蹟走出鬼門關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11 21:46

從美國白宮、國會山莊,到外太空,全美上下 今天都為舉世震驚的血腥槍擊案,舉行默哀,正在和死神拔河的女議員吉佛茲,復原狀況良好,腦部沒有出現水腫,子彈從她的左腦貫穿,沒有傷到腦幹,是不幸中的大幸,萬一真的不幸,遇到這樣的槍擊場面,該怎麼應對,才能保命?專家也要來告訴我們。

白宮階梯前,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為槍擊案死難者默哀,星期三他還要親自出席追悼會;遠在國際太空站的指揮官,正好是吉佛茲先生的雙胞胎弟弟,也從外太空帶領NASA全體默哀。

根據CNN的犯案模擬動畫,槍手拉夫納距離吉佛茲只有1.2公尺,開槍對她和人群掃射,當場有20人中彈,子彈從吉佛茲的後腦貫穿到前腦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古塔醫生:「如果子彈是從右腦穿到左腦,或是左腦穿到右腦,這樣就會有比較大的問題,如果只是在腦部一側,不論左腦或右腦,生還機率就大得多。」

腦幹沒有受損,吉佛茲躲過鬼門關,通常9成頭部中槍者當場死亡,大難不死的吉佛茲,中彈38分鐘後就送醫,沒有錯失治療契機。報案電話:「有個傢伙拿半自動槍枝,跑了過來,就開始掃射。」

當時面對恐怖槍響,人人慌了手腳,這位白髮阿嬤卻能臨危不亂。奪彈匣阿嬤:「有人開始大叫,快拿槍,拿彈匣,我正好可以去拿,他躺就在我身邊,所以我就跪起來,把彈匣拿走。」

阿嬤搶下彈匣,是阻止血腥殺戮的大功臣之一,不過一般人聽到槍聲,當下該怎麼保命?記者:「馬上倒下滾開或者躲在柱子後面,然後伺機離開,到底該怎麼做?」專家:「最好的辦法是盡速離開現場,不要逗留,把自己變成目標。」

持槍犯下血腥槍案的嫌犯拉夫納,在警方檔案照上一臉冷笑,6名無辜百姓死在他的槍下,第一次出庭審訊,拉夫納還是採取不合作態度,不過警方在他家中搜出紙條,上面寫了「預謀」、「暗殺」,還有「吉佛茲」等字眼,拉夫納想賴也賴不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子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2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