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敖探視罹癌「敖迷」 老少相見歡

記者 莊志偉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21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敖的大陸行,下午出現格外溫馨的一幕, 李敖前往北大醫院探視一位曾經寫信給他,表達仰慕的癌症少年,言談間,李敖看到少年胸部的開刀疤痕,還幽默的說,你的傷都在肚臍以上,我的都在肚臍以下,我們剛好連成一條線。

一封寫給李敖爺爺的信,造就了老作家李敖跟崇拜自己的小作家,相遇北京,互相贈書,就是彼此間最好的見面禮,今年15歲的吳子尤,送給李敖自己在病床上寫成的作品,不過李敖卻有點意見。

癌症少年吳子尤:「送給李敖爺爺,你也曾青春似我,我也會快意如你,誰趕喊雖千萬人吾往矣。」立委李敖:「謝謝,謝謝,唯一的缺點是稱我作爺爺。」

幽默對話,化解掉病房原本陰霾的氣氛,吳子尤還驕傲對李敖的展示,自己身上的開刀疤痕。立委李敖:「你的傷跟我剛好相反,你肚臍以上都是傷,我從肚臍以下就接下去了,我們兩個剛好連成一條線。」

直到十多分鐘短暫會晤結束,已經因為癌症住院一年多的吳子尤,終於問了李敖,他最想問的問題。癌症少年吳子尤:「你對死亡恐懼嗎?」立委李敖:「我現在沒有,恐懼過,可是現在不會。」

走出病房外,一樣的人群喧嘩,一樣的高規格接待,但是此行拜訪一位勇敢跟癌症病魔對抗的少年,卻成為李敖大陸行程中,格外溫馨一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819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