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吉本興業揮軍大陸 開創喜劇王國

記者 郭展毓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5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05 22:42

日本關西地區流傳著一句話,考上一流大學還比不了進吉本興業,因為從大阪發跡,日本最大的演藝經紀公司吉本興業,左右著日本綜藝節目市場,旗下的搞笑藝人包括倫敦靴子一號二號、明石家秋刀魚等人,在台灣也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。不過吉本興業的社長大崎洋,已經開始憂心搞笑風潮退燒,他從去年開始積極展開海外市場,將吉本興業的觸角伸向大陸,希望繼續維繫吉本王國的美名。

化上濃妝的重搖滾打扮,視覺系歌手,這是倫敦靴子一號田中淳的另一個面貌,能搞笑、能主持,還能組團開演唱會,在台灣頗有知名度的小淳,田中淳全方位的演藝事業,靠的是日本最大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在後打點。

吉本新喜劇:「我把領帶拿下來,你知道會怎樣嗎?怎樣?跟身高一樣長啊,真難看。」

誇張的肢體語言,詼諧的對話內容,吉本興業靠搞笑喜劇,從關西紅到關東,寫下吉本奇蹟。

創業於1912年的吉本興業,2009年營業額488億日幣,旗下700位簽約名人,堪稱日本最大經紀公司;在日本甚至有媒體人戲稱,沒有吉本,就別想製作電視節目。

只是身為企業總帥,吉本興業現任社長大崎洋,卻認為橫掃日本的搞笑風潮,恐怕就快劃下句點。吉本興業社長大崎洋:「可能現在正是顛峰,或是剛過顛峰期,放眼未來,光靠國內市場,就算可以再吃個3-5年,感覺10年後還是會沒戲唱。」

先天下憂而憂,大崎洋把2011年定為吉本興業海外擴張年,他們在去年中,和上海電視集團簽下合作約。

希望把3年前就開始耕耘的上海吉本新喜劇,透過電視推向其他地方。上海吉本新喜劇:「犯人的特徵就是,他們都有一個鼻子,還有眼睛呢?對。」

大崎洋:「在隔壁的大陸市場,看看怎麼去實驗(市場反應),雖然只是挑戰,不過還是想做做看。」

強調一切只是實驗,畢竟國情不同、文化不同、笑點也不同,吉本新喜劇搬到上海,當然得入境隨俗。

日本喜劇裡,拍頭甩巴掌是家常便飯,不過在大陸可不能這樣玩。一樣的劇情在上海,演員改用誇張彈開的反應,來博取觀眾的笑聲,把日本搞笑橋段,融合大陸民俗文化,挑戰大陸市場,這是吉本興業打造全球喜劇王國的第一步。

◎吉本興業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諧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73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