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疑出現 群聚感染禽流徵兆


發佈時間:2005/10/21 12:22

全球各地不斷爆發禽流感新疫情,泰國發生今年第一起染禽流致死病例,印尼也出現群聚感染禽流感的徵兆,不過讓專家最擔心的是, 隨著侯鳥群遷移,禽流疫情可能直撲中東和非洲地區。

印尼可能出現群聚感染禽流感徵兆,一個家庭的成員間可能已經互相傳染,外界相當擔心病毒已經變種,成為人傳人的病毒,印尼衛生單局下令徹底調查。

泰國出現今年第一起因為感染禽流感致死的案例,一名48歲男子疑似吃了病雞,染上禽流感死亡,而兒子也出現病徵,目前正在醫院隔離觀察。

歐盟各國衛生部長決定,向藥廠訂購新藥物,慎防禽流感在歐洲竄流,並且宣布將通過法令,禁止進口西伯利亞和俄羅斯的家禽類產品。

另外義大利則是加強鳥園消毒,慎防禽流感感染。

加拿大賽鴿被發現疑似感染禽流,澳洲立刻下令,禁止進口加拿大家禽類產品,所有進口鳥類或家禽都必須附有檢驗證書。

生產克流感的羅氏藥廠,已經同意將克流感生產權授權給另外4家藥廠,一旦確定,其他藥廠將在1個月內開始生產克流感疫苗。不過現在讓專家更擔心的,則是隨著侯鳥群遷徙,疫情可能直撲中東與非洲地區,部分較為貧窮或落後的國家,沒有完整預防措施與醫療設備,一旦爆發禽流感,將一發不可收拾。

※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51

0.1441